首页 组织机构 主题教育 党建动态 支部建设 党风廉政 统战工作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引领谱新篇 春风化雨结硕果--静安区教育系统优秀党员孙天慧同志事迹
来源: 时间:2021-06-28

孙天慧,行健职业学院经管系党支部书记、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默默耕耘在工作岗位上,严谨治学、积极进取、爱岗敬岗,努力践行一名优秀党员的本色和初衷,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模范作用。

以党建为魂,打造育人摇篮,做深做实党建教学一体化

作为党支部书记,孙天慧把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决策和工作部署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党建教育教学“三同”(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四融”(融党建工作于教育教学视野之中,融党建要求于日常管理的全流程之中,融党建工作于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之中,融党员群众成长进步于支部的持续性建设之中),全方位深化党建教学“一张皮”建设,带领支部荣获“五星支部”。

她积极挖掘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的新方法,通过专题研讨、微党课、征集案例等方式,引领教师践行课程思政工作,探索实现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两张皮”的有机融合;她凝聚资源力量,挖掘支部党建特色,结合电商、酒店、旅游等专业特色,开展服务于结对共建社区的智能手机操作、茶艺和旅游知识讲座等活动,发挥党员的专业特长,探索实现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两张皮”的有机融合;她采用走出去、请进来、书感悟、观影片等多种形式丰富党建活动,把立德树人和党员创先争优、服务育人工作紧密融合,探索实现党建工作与育人活动“两张皮”的有机融合。

在她的带领下,经管系支部思想政治学习教育有作为、有成果。2020年7月至今,连续10个月在全院学习强国支部平均积分排名中蝉联第一,全体党员政治站位坚定统一、精神面貌蓬勃向上,教育教学能力稳步提升。

以初心为本,凝聚教育所有,慧心浇灌教育之花

孙天慧把学生的德育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摘取“静安区园丁奖”。她以“五四三二一”为抓手,基于思想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组织育人“五类育人”模式,扎实细化基层党建、精神文明、师资队伍、学生工作四项重点建设,以立德树人、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抓实基层党建和师生思政两项关键工作,夯实一个工作基本——党建育人一体化。

思想育人方面,学生思想教育有条不紊、不松不断,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以线上线下形式组织“诚信教育”“抗击疫情”“国家安全”等主题教育180余场。文化育人方面,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开展心理教育系列活动,组织“以歌战疫”等活动,用歌声和作品致敬抗疫英雄……各项文化育人活动累计参与学生1836人次,教师180余人次。服务育人方面,组织颐和养老院、第十人民医院、阳光之家养老院、爱心暑托班等志愿者服务,荣获“第十人民医院优秀共建单位”,组织支部每学期为云南贫困山区留守儿童捐书400余册,24名学生参加抗疫一线志愿者服务,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实践育人方面,带领学生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银1铜2个优胜奖;组织学生运用所学专业技能助力疫情期间企业复产复工,累计销量在全国近30所高校中排名第一,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服务社会。

以职教精髓为根,立足教育主阵地,悟专业发展之道

她教育理念先进,是上海市教学资源库课程建设负责人、上海市精品课程主讲教师,所教授的课程获批为上海市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她教学技能精湛,荣获第四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技能二等奖,获得全国信息化工程师、跨境电子商务师、国际商务单证员等多个职业资格证书;

她教学成果突出,指导学生蝉联第六、七、八届上海市“星光计划”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一等奖;多次指导学生获上海市大学生创业仿真大赛三等奖、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上海赛区二三等奖;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若干。

她创新教学模式,建立“厂中校”校企合作模式,带领教研室成功申报上海市高职高专“双证融通”试点专业、上海市高职高专一流专业、三年行动计划骨干专业。

她勇挑科研重担,攻读博士研究生,主持上海市“晨光计划”项目和上海市“优青”项目;主编教材6本,在CSSCI等期刊发表教育论文多篇,潜心研究职业教育新方法,志在更好传授知识技能。

孙天慧老师把党建工作和党的教育事业放在第一位。在怀孕期间,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工作,深入企业挂职锻炼、辅导学生竞赛经常至深夜。特别临近分娩仍积极带队比赛,参与师资培训。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其勇于进取的精神难能可贵,值得敬佩和点赞。

推荐阅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new 2023-09-26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new 2023-09-26
电子版《党支部工作记录》(202... new 2023-09-01
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new 2022-10-27
第三支部简介 new 2020-06-11
热门阅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new 2023-09-26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new 2023-09-26
电子版《党支部工作记录》(202... new 2023-09-01
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new 2022-10-27
第三支部简介 new 2020-06-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