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关心下一代工作 党建动态 支部建设 学生工作 统战工作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推荐专题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党建动态  > 动态信息  > 正文
写在党旗上的风采---记经管系副教授王莹老师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时间:2013-07-04

    几缕金色的阳光从窗外洒进教室,影影绰绰,把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在黑板上,投在荧幕上,仿佛像一面闪耀的旗帜。她,热爱教育,在三尺讲台上坚守了二十多年,宛如一段平静的音乐轻弹着岁月;她,热爱学生,像雨水滋润大地,像阳光温暖小草,锲而不舍地传播着知识、信念和力量。

    她,就是我院经管系副教授王莹老师。    

    初识王莹老师是在2012年那个明媚的春天。刚刚研究生毕业的我,来到了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任教。面对全新的陌生环境,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孤独和迷茫。这时候,王老师走进了我的人生,得知我是来自外阜的女孩,她就像大姐姐一样,主动热情地忙前跑后,帮助我解决住宿等生活问题。在那些难忘的日子里,她经常与促膝谈心,嘘寒问暖。她关心的对我说:“小姑娘,你刚刚来学校,有什么困难或者不熟悉的事情,就尽管来找我” 这是一位老教师最朴实的话语,而对于当时的我,这最平凡的一句话,却恰似涓涓清泉,滋润我的心田。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和爱的呵护。

    天涯何处无芳草,人生贵在相知心。后来,我又有幸成为王老师带教的学生。她那样和蔼可亲,一心搞好“传、帮、带”,把她多年来积累的教学经验和方法,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我。为了帮助我更快的成长,她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我指导授课技巧,带我走访企业,参加科研活动,使我逐渐了解了行健学院,认识了高职工作,领悟了教育事业,顺利地完成由学生向教师角色的转变。至今回想起来,动人的场景,仍历历在目,让我心存感激。

    小事成就大业,细节决定成败。王老师就像一颗螺丝钉,在每个领域、每个岗位上都要深深地钻进去。她把“以学生为本,助学生成功”的行健理念地装在心里,落到实处。她以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把平凡的工作做到精细。为弄懂一个小小的问题,她可以废寝忘食,潜下心来査阅大量的资料,直到融会贯通,求得真知灼见。所以,她的授课总是深入浅出,入耳入脑入心,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让学生感受到的是一种知识享受。在她的辅导下,每次学生们参加职业资格鉴定都能取得骄人的成绩,通过率达百分之百!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了落实“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办学的理念,几年来,王老师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不知道付出了多少辛苦,度过了多少不眠的夜晚。记得那一次,正值寒冷的假期,她带我去上海几家电子商务企业走访,那天,天空中飘着淅淅沥沥的冬雨,阵阵冷风浸透衣衫,吹打着雨伞…无意间,我望着身边这位十几年如一日、奔波于校企之间、不遗余力帮助青年教师成长的优秀党员,在她那齐耳的黑发中,我看到的不仅仅是几缕略显的银发,而是一种执著的信念,更是一种默默的坚守!就是这样,王老师用辛勤的汗水在学校和企业之间搭建起沟通与合作的纽带和桥梁,把企业的师傅请进课堂,把课堂教学搬进企业,建立起“厂中校,校中厂”的新模式,走出了一条“校企结合,工学结合,产研结合”的新路子。

    王老师常说“如果能够给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平台,为他们将来就业打下基础,就是我最大的满足和快乐。”是啊,王老师用简朴的语言、朴实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女教师坚定的人生价值观。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电子商务专业已经成为我院小有名气的重点专业,很多单位慕名而来,上海行健学院插上了科学发展的翅膀!    王老师用心浇灌教育之花,时时践行爱的诺言。她,开导消极自卑的学生重拾阳光;她,鼓励自闭倾向的学生开启心扉;她,帮助性格孤僻的学生融入集体。最难忘的是:在她得知有位学生一边学习、一边还要照顾身患重病的母亲后,便亲自到家中探望、主动帮助这名同学分担了照顾母亲责任,直至这位母亲安详地离开人世。世间只有真情在!好多年过去了,这位学生依然感恩在心,像对待自己的妈妈一样爱着王老师。

    有人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人说老师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而王老师却好像是一颗小小的铺路石,静静地卧在泥土里,虽然没有宝石的耀眼,但是,她把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把简单的事做得不简单,把细小的事做得至善至美,像一面旗帜折射着太阳灿烂的光辉!   

    “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学生受益”这,就是王莹—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写在党旗上的风采!


                                                                          经济管理系 

                                                                   孙天慧

推荐阅读  
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依法防控... new 2020-05-07
学院召开2020年党派工作交流会 new 2020-05-13
学院召开2020年党派工作交流会 new 2020-05-13
人民网-党史频道-《信仰的力量... new 2020-05-12
人民网-党史频道-文献影视 new 2020-05-12
热门阅读  
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依法防控... new 2020-05-07
学院召开2020年党派工作交流会 new 2020-05-13
学院召开2020年党派工作交流会 new 2020-05-13
人民网-党史频道-《信仰的力量... new 2020-05-12
人民网-党史频道-文献影视 new 2020-05-12
 
 
友情链接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