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主题教育 党建动态 支部建设 党风廉政 统战工作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首页  > 学习园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12-01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于2021年11月30日召开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80人,市委候补委员2人。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党的十九大上海代表、市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列席了全会。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李强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李强同志作了讲话。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恢宏的历史视野纵览百年历程,以强烈的历史担当领航新的征程,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阐释,积极开展对外宣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更加奋发有为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勇担中央赋予的光荣使命,更好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开创人民城市建设新局面;深入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解决超大城市治理世界性难题;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党建工作新业绩。

全会同意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鲜明主题和贯穿始终的突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重点抓好精心组织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统部署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五件大事,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切实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大力支持国防动员转型建设和军队深化改革,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全会强调,要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锤炼政治品格,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强化理论武装,守正创新、攻坚克难,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勇于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全会要求,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发力确保经济稳增长,细致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全力确保城市安全运行,加紧谋划明年开局工作,认真做好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筹备工作。

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推荐阅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new 2023-09-26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new 2023-09-26
电子版《党支部工作记录》(202... new 2023-09-01
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new 2022-10-27
第三支部简介 new 2020-06-11
热门阅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new 2023-09-26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new 2023-09-26
电子版《党支部工作记录》(202... new 2023-09-01
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new 2022-10-27
第三支部简介 new 2020-06-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