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主题教育 党建动态 支部建设 学生工作 统战工作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学习园地  > 党务指南  > 正文
发展党员程序及相关工作要求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时间:2014-09-15

一、申请者阶段

1、申请者将入党申请书交辅导员,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制作申请者一览表(见党建网),并与纸质申请书并交团总支书记。

2、团总支书记将各班申请者一览表整理合成一表,将电子表格交团委及系部组织员,同时将纸质入党申请书交组织员。

3、团委将各系申请者一览表(电子表格)交组织部。

4、大一申请者党课由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

5、团校培训从大一第二学期至大二第一学期,共两批次,由团委统一安排。

二、积极分子阶段

1、积极分子推荐会一般在10月中旬召开,由各班团支部书记主持,全班同学根据推荐要求提名。辅导员列席会议。

2、各班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产生积极分子初步推荐名单。团支部书记向班级反馈名单。由辅导员、团支委在班级中组织一般不少于10人(不包括推优候选人)的座谈会,进一步听取意见。

3、由辅导员组织一定范围学生对初步推荐名单进行测评,系党支部支委列席测评会,确定积极分子推荐名单。

4、由辅导员听取任课教师、宿管会老师对推荐人员意见,汇总意见及测评表后报团总支,同时在班级中进行推荐名单的反馈。

5、各系团总支审核后向系党支部上报推荐名单。由系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一步听取意见,确定积极分子名单。由团总支将确定后的名单上报团委审核。

6、团委审核通过后,向团总支发放积极分子推荐表。系团总支将积极分子推荐表发放给各班团支书。团支书负责推荐材料的填报工作。(若团支部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则由团支委其他成员负责填写推荐材料。)

7、各系团总支将积极分子一览表(党建网表格下载)和推荐材料交团委,团委审核积极分子推荐材料无误后,11月中旬将积极分子汇总表(电子表格)及推荐材料报学院党委组织部审核。审核通过后,组织部将积极分子推荐材料、积极分子一览表及积极分子考察表交各系组织员。

8、大二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由各系党支部负责。党课学习由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

三、计划发展对象阶段

1、计划发展对象推荐会一般在10月上旬召开,由组织员主持,全班同学根据推荐要求提名。同时,组织员听取辅导员推荐意见。

2、由组织员组织全班同学(不包括积极分子)对初步推荐名单进行测评。

3、由辅导员听取任课教师、宿管会老师对推荐人员意见并汇总交组织员。组织员将汇总意见及测评结果报党支部。由系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一步听取意见,确定计划发展对象推荐名单,并将推荐名单(电子表格)报组织部。

4、组织部报请学院党委审核后,于1030日将计划发展对象推荐名单上报区教育党工委审批。

5、在收到区教育党工委批复后,组织部会同各系党支部开展以下工作:政审工作;开展区教育系统入党基础知识培训;由系党支部召开会议进一步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

6、系党支部将计划发展对象的入党材料交党委组织部审核。

7、发展对象材料经学院党委预审同意后,由其所在系党支部进行入党前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

8、公示结束一周后,由系党支部召开审批大会。(大会程序及相关表格见党建网。)七一前后,学院党委组织部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四、预备党员考察和转正阶段

1、预备党员每季度应向所在系党支部每季度交一份思想汇报;联系人应定期对其进行考察,形成书面考察意见,并按要求填写《中共预备党员教育考察表》。

2、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前一个月应主动递交《转正申请书》至党支部。由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内外群众座谈会听取意见。

3、由其所在系党支部进行转正前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公示结束一周后,由系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审批大会(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程序及相关表格见党建网)。会后将发展工作中形成的材料交学院党委审批。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组织部制

推荐阅读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 new 2020-06-05
学院举行“四史”学习教育首场... new 2020-06-03
入党志愿书如何正确填写?带你... new 2020-06-05
入党申请书如何写?带你一图了... new 2020-06-05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 new 2020-06-05
热门阅读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 new 2020-06-05
学院举行“四史”学习教育首场... new 2020-06-03
入党志愿书如何正确填写?带你... new 2020-06-05
入党申请书如何写?带你一图了... new 2020-06-05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 new 2020-06-05
 
 
友情链接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