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主题教育 党建动态 支部建设 党风廉政 统战工作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时间:2011-06-21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精神,根据教育局党工委以“立足岗位,推进教育现代化;着眼大局,服务闸北新发展”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我院党委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 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

  立足岗位,推进教育现代化;着眼大局,服务闸北新发展。

二、 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内容

  创先争优活动,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

  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要求是: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义务,努力做到“五个好”:一是领导班子好。领导班子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协作,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党员队伍好。党员素质优良,有较强的党员意识强,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工作机制好。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顺畅有序。四是工作业绩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本单位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事迹突出。五是群众反映好。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群众中有良好形象,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党员在师生员工中的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进一步增强。

  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科学文化知识以及本职工作相关领域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三是带头服务群众。积极帮助师生员工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师生员工正当权益。四是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五是带头弘扬正气。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三、 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

  根据中央、市委、区委和区教育党工委提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以下总体要求。

  总体要求是:学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围绕学院第三个五年规划,以构建学习型党组织为载体,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坚持从实际出发,改革创新,务求实效,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四、 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要求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两个重大节点展开。

  2011年“七一”前,主要围绕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后续工作,建立健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并以迎接建党90周年为专题,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2011年“七一”,党委将对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集中表彰。

  2011年7月至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创先争优活动以迎接党的十八胜利召开为专题来推进,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2012年“七一”,党委将专项表彰2010-  2012年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

  各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教职员工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在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中争创佳绩;努力促进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中创造成绩。具体要求如下:

  对优秀党支部的具体要求是:能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在思想建设上,通过党建网搭建党员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组织建设上,进一步推进党务公开和党员责任区制度,提高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能力;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依法行政、依法办学、廉洁从教;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在促进校园和谐上,积极组织和参与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绿色校园、和谐校园创建工作;在服务广大师生上,多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对优秀党员的具体要求是: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在本职岗位上,带头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积极参与教学课程考核模式改革,实践教学体系系统性开发等多项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积极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纪守法,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在在推动科学发展上,要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教师投身教书育人等各项工作中;在促进校园和谐上,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动形成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在服务广大师生上,主动帮助解决师生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五、开展多样创先争优活动主题实践活动

  1、通过分期分批组织教师理论学习班,组织学习团队、创设锻炼平台、建立轮岗、助理制度等形式,开展各类学习、实践和交流,帮助教职员工提高思想素质、业务水平和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

  2、通过开展“组团服务 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党员服务活动,发挥党员教师专业特长优势,带头服务全体师生及周边社区群众,共建和谐校园,服务周边社区。

  3、通过开展“三尺讲台作表率 社会舞台展旗帜”为主题的微型党课演讲活动和“身边感动见真情 党员风采显党性”为主题的“走进党员教师”DV大赛,发现身边优秀党员,弘扬良好师德师风。

  4、以“好老师、好辅导员、好教工”评选活动为载体,树立先进典型,营造良好为师、为人、为学氛围,进一步提高教职员工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

   5、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对困难党员和群众进行走访,深入到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困难学生中,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疾苦,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6、进一步落实党员责任区制度。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设计体载,创新形式,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党员奉献日等主题活动。突出党的先进性建设、科学发展创业创新主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7、完成“易班”网推广计划。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力度,配齐专职工作人员,根据推进工作的时间节点,完成七大基本工作。以实效为核心,发挥好师生交流、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共享的作用。

六、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

  (一)落实领导责任  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和宣传部门共同负责,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制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计划。努力以创先争优活动带动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开展创建先进集体、争当先进个人活动。

  (二)加强舆论宣传  要围绕创先争优活动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充分利用行健六大宣传载体,大力宣传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要求、做法、经验、先进典型及进展成效,努力营造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良好氛围。

  (三)注重工作实效  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工作实绩紧密结合起来,真正达到以活动促提高、促改进、促发展的目的,要重结果、见实效。

中共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1年5月

推荐阅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new 2023-09-26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new 2023-09-26
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new 2023-09-14
电子版《党支部工作记录》(202... new 2023-09-01
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new 2022-10-27
热门阅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new 2023-09-26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new 2023-09-26
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new 2023-09-14
电子版《党支部工作记录》(202... new 2023-09-01
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new 2022-10-27
 
 
友情链接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