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主题教育 党建动态 支部建设 党风廉政 统战工作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组织机构  > 第三支部  > 支部动态  > 正文
第三党支部开展“崇尚勤俭节约,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美德“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0-14

根据教育局及学院工作部署,结合当前“四史”学习教育,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的履责意识、法纪观念和责任担当,不断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支部开展了线上专题学习及线下个人学习体会感悟交流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前,召开支部委员会议,就如何开展系列学习活动为主题进行了讨论,并制定了本月学习主题内容。

2020年10月13日中午12:00三支部党员齐聚学院智慧教室3209就九月学习开展了线下学习体会交流分享活动。

通过学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讲话原文,感悟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在线下交流会上,同志们纷纷谈了学习体会,表示将学习榜样们勇担使命的精神、保护生命的执着以及立足岗位的坚守,虽没有惊心动魄的故事,但会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书写认真和细心,用默默奉献践行担当与责任,作为服务型支部一员,将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学校的育人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对《党章》、《中国工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深入习,结合清廉中国专题教育片学习从反面案例中深刻反思,汲取教训,明确党的纪律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同志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担当,在日常工作中要学党章、讲党规、守党纪,时时警示自己,约束自己,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守纪律、带头弘扬正气。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组成元素,家风是一个家庭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是家庭成员精神培育的重要源头。线下交流会中,同志们表示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先人们历来崇尚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而反对浪费还需从厚植良好家风开始、更需从自觉践行良好家风实现。勤俭节约不是一时的,而是永恒的话题。我们将积极行动起来,牢固树立资源意识和节俭意识,“让节约成为习惯”“让节约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从一日三餐做起,珍惜每一粒粮食,用实际行动践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推荐阅读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new 2021-04-13
电子版《党支部工作记录》(202... new 2021-03-04
第三支部简介 new 2020-06-11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 new 2020-06-05
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new 2021-04-23
热门阅读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new 2021-04-13
电子版《党支部工作记录》(202... new 2021-03-04
第三支部简介 new 2020-06-11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 new 2020-06-05
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new 2021-04-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s 2000-2009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7001449号
地址:中国 上海原平路55号 邮编: 200072 电话 021-56075555-各部门